问:学校的升学途径如何?具体负责部门?

小电:我校有三种升学途径:“专转本”、“专升本”、“专接本”以及国外深造。

“专转本”:根据江苏省教育厅有关文件,学生可在三年级时获得一次学历提升机会,根据省教育厅公布计划报考省内有关本科院校。我校十分重视学生的“专转本”升学工作,学校专转本自主招生(公办本科)推荐比例达5%,普通专转本录取率最高达82%。具体负责部门:学生工作处:0519—86331030。

“专升本”:学院依托继续教育学院的成教资源和江苏省特批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本科学校函授站,为在校学生开通进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本科学校进行“专升本”深造的直通车。具体负责部门:继续教育学院,0519—86331067

“专接本”:根据江苏省考试院和教育厅有关文件精神,全日制在籍专科学生从第三学年开始接读自学考试本科课程,不必经过入学考试。通过“专接本”学习,如果在二年内教学计划中各门课程考试均合格通过,符合毕业条件,并持有专科毕业证书,则最短只需两年时间即可取得本科毕业证书。即完成专科和本科学习最短时间为四年,与本科院校学生取得本科毕业证书所需时间相同,比“专升本”、“专转本”学习取得毕业证书的时间要短。符合学士学位条件的还可申请学士学位。“专接本”学生在专科学校毕业后两年内获得自学考试本科毕业文凭且没有就业的,还可申请办理本科毕业生就业报到证。目前我校已与南京理工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工程学院、江南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南京艺术学院、江苏技术师范学院、扬州大学、常州大学等知名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具体负责部门:继续教育学院,0519—86331067

国外深造:学校与韩国亚洲大学、新罗大学、全州大学、新加坡TMC学院、加拿大谢尔丹学院、英国索伦特大学、英国巴斯斯巴大学等高校开展合作,采用“2+2”等合作模式,在我校读完2年课程后,继续到合作院校学习,修满规定学分即可拿到海外高校的本科学位证书。

 

问:学校毕业生就业情况如何?收入情况如何?

小电:我校开展“订单式”校企合作人才培养,建有校企合作基地270多家。40%左右的在校生进入国内外知名企业“订单班”,毕业后可直接进入订单企业就业。另外,我校每年召开大型就业推荐会,为每位毕业生推荐就业单位,历年来推荐的岗位数与毕业生比在4:1以上。具体负责该项工作的部门:就业办公室,0519—86331555、86331269

根据麦可思2018高校毕业生就业质量评价报告显示,我校近四届毕业生的月收入(分别为3547元、3603元、3899元、4411元)呈上升趋势,与全国骨干校(分别为3289元、3499元、3715元、3958元)相比优势继续扩大。同时,我校近三届毕业生的就业现状满意为68%75%70%,与全国骨干校(分别为64%66%67%)相比具有较明显优势。

 

问:毕业生主要在哪些地区就业?常州有何就业政策?

小电:本校毕业生主要选择在江苏省就业。从就业的城市来看,本校毕业生就业主要在常州(37.1%)、苏州(11.1%)、南京(8.9%)等发达城市。

常州作为“长三角”地区核心城市,以智能制造和现代服务业为特色,经济实力雄厚,既有江南古城的温婉,又有现代都市的勃勃生机。常州优质企业众多,仅外商投资企业就超3800家,每年对技术技能型人才的需求量非常大。新北高新区、武进高新区、以色列工业园等经济开发区为高校毕业生提供了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良好的就业环境。目前,专科学历毕业生可落户常州(目前沪宁线上发达城市仅常州可接受专科学历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