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实训室安全工作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 2021-10-26   文章来源:   访问次数: 1533
 


根据全省加强学校实验室及危险化学品安全工作紧急视频会议的精神,1025日下午,教务处召开了实训室安全工作紧急会议,传达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精神,研究部署了加强学校实训室安全工作。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实训室安全工作,全面深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着力加强实验室准入机制,大力提升应急处置演练并严格落实三级联动的安全责任制度。

会后,副校长许朝山带领教务处、后勤管理处有关人员,对学校重点实训室进行了安全工作专项检查。检查组对学校空压机房、全人格实训中心、新能源汽车实训中心、工业机器人系统编程等实训室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压力容器等特种实训设备、实训室配电箱、实训室消防设备、危险化学品保管和管理工作。检查发现实训室安全与管理工作日益规范,但个别实训室仍存在安全责任制度落地不实、安全规范和操作规程不全、特种设备检查记录缺失、区域划分标示线不明确等问题。教务处根据本次检查中发现的不足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人,限期整改。

许校长在检查中指出,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在关乎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的大事上,要务必健全实训室安全责任体系,进一步完善实训室安全常态化工作机制,教务处要同各二级学院(部)不断加强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将实训室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工作落到实处,全面保障实训室的安全运行,为广大师生营造安全健康的教学环境。

      (供稿:周娟,编辑:刘平,审核:吴荣










 
Copyright© 2018-2028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制作:数字媒体教研室 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