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专家共话智能农机、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全国机械行业现代农机装备人才培养联盟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 2023-07-06 访问次数: 10

7月2日-7月5日,全国机械行业现代农机装备人才培养联盟2023年年度工作会议在湖北襄阳召开。来自政、产、学、研等领域的百余位精英翘楚、专家学者共聚一堂,展望农机装备领域未来发展,共话共商行业发展大计。

本次论坛由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指导,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主办,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武汉施沃德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机械工业教育发展中心处长黄小东,重庆市农业农村委农机化处一级调研员杨培成,全国机械行业现代农机人才培养联盟理事长刘明新,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全敏,武汉施沃德教育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伟鹏等参与会议。

会议上,黄小东,杨培成,陈全敏进行致辞,全国机械行业现代农机人才培养联盟理事长刘明新作联盟工作报告。东风井关农业机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陈全敏,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教育发展研究院秘书长李玉昌,湖北省农业发展中心农机作业服务处处长吴昭雄,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院长廖庆喜等领导专家,先后围绕农业机械全程智能化应用、多学科交叉融合的农机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等话题,展开了多维度、深层次的探讨。

会议当天举办了新入会联盟院校欢迎仪式、校企合作签约仪式,与会的企业代表和学校代表签署了校企战略合作协议。5日与会代表们走进东风井关工厂,开展了农机装备领域产教融合实训基地调研。

本次年会在全体成员单位的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取得圆满成功,希望各单位在职教联盟这个共建共享的平台上,团结一致,开拓创新,为职业教育事业和智慧农机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供稿:张娟;编辑:陈云;审核:吴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