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市、泰兴市高素质农民培育(农机合作社带头人)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 2023-07-19 访问次数: 10

717午,由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度部级高素质农民(常州市、泰兴市农机合作社带头人)培训班顺利开班,常州市农机处处长李亦,泰兴市农机推广中心吕虎,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峰以及130名农机合作社带头人及骨干出席开班仪式开班式由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峰主持。

开班仪式上,王峰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及办学特色。李亦处长在开班动员讲话中介绍了本项目的实施背景及意义,同时就组织实施好本次培训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本次培训为期8天以当地农机产业特点以及培训学员需求设置课程,采取“分段式、重实训、参与式”的培训模式,将对教学班进行线上线下融合培训,线上精选了农机安全生产、农业装备维护保养及种植技术等精品课程;线下聘请素质高、专业理论强、实践经验丰富的农机专家、教授为学员们授课,围绕智能农机装备技术、无人农场关键技术及应用、数字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建设、植保绿色防控与无人机应用技术、机收减损技术等10多个专题进行讲授,并安排多个田间课堂进行现场教学,培训班结束后还将组织农机专家上门进行跟踪指导服务,提高规模化和集约化生产经营的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

                        (供稿:张成龙;编辑:张娟;审核:王峰、吴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