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培养乡村振兴人才—2022年度启东、张家港市农机合作组织带头人培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3-09-06 访问次数: 10

为推进高素质农民稳定、可持续发展,助力农业产业振兴,促进农民增产增收,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2022年度部级高素质农民培育--启东市张家港市农机合作组织带头人培训2023年8月28日正式开班,来自启东市、张家港市各乡镇120名种植、养殖大户、合作社负责人参加了本培训。启东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晓峰、启东市农机推广站站长徐荣、张家港市农机推广站站长邓亚坤、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王峰等出席了开班典礼。

本期培训为期8天,其中理论培训4天,外出实训及参观4天。授课教师团队由南京农业大学教授江苏省农机化服务站推广站专家、企业技能大师等组成理论内容包括:农机合作组织经营管理、农机发动机使用与维护、无人农场关键技术及应用等。精心设计了实践项目,组织培训学院附苏州久富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洋马农机(中国)有限公司、常州日日春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常州丰疆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实践基地开展实践活动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启东市、张家港市各乡镇农业领域负责人的农业技术及经营管理水平,在未来的养殖、种植工作中学以致用,使农业生产达到生产标准化,管理智能化,经营现代化,从而实现经济、社会效益的最大化,推进农业领域现代化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全面振兴。

             (供稿:张成龙;编辑:张娟;审核:吴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