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站动态

切实开展实习走访工作,准确跟踪顶岗实习动态 ——常州工作站顶岗实习走访纪实

发布时间:2023-02-28 作者: 访问次数:787

新学期伊始,因专转本、“2+0.5”学制的学生开始顶岗实习等原因,学生的实习状态出现较大变动。为准确把握学生的实习动态,常州工作站的专职指导教师李桂秋老师采用在线表格的形式,进行了顶岗实习情况排查,较准确地掌握了学生的实习动态。在此基础上,有序开启了新一轮的顶岗实习实地走访工作。先后走访了派瑞格医疗器械(常州)有限公司、常州思源东芝变压器有限公司、常州宝菱重工机械有限公司、常州维科精密模塑有限公司、莱尼电气线缆(中国)有限公司等十几家企业。

走访中,通过与实习学生和企业相关负责人的座谈交流和与新实习学生的集中见面,充分了解了学生实习期间的工作表现、学习和生活状态、实习感受等信息,转达了学校对实习学生的职业成长和个人安全等方面的关心关注,宣介了学校顶岗实习的相关管理规定,强调了实习期间的相关注意事项。同时,针对学校下一步开展优质企业排查和现场工程师联合培养等工作思路,与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初步交流。

                                                  (供稿:李桂秋 夏欢庆  编辑:杨丹丹   审核:刘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