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站动态

校地携手,一院一镇,共推特色小镇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3-03-12 作者: 访问次数:775

3月10日下午,为更加深入促进政校企合作,深化产教融合,落实一院一镇,一专一名企,提升校企合作水平,快速、稳步、有效推动高水平院校建设步伐,学校副校长刘贤锋带队、模具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曹勇、院长陆建军、继续教育学院院长施皓、产教合作部副部长刘骏、科研处副处长虞文武等一行前往吴中区甪直镇

政府,与甪直镇政府委员姚逸青、吴中区人社局职业鉴定中心主任俞刚、甪直镇人社局局长李祺春、甪直高级中学校长高月新及四家地方重点企业代表进行了政校企合作交流。

会上,姚逸青对学校刘贤锋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观看了甪直古镇及学校宣传视频。姚逸青向大家介绍了甪直古镇的区域地理优势、现有产业构成,并就地方未来在工业机器人、生物医疗、新一代新兴技术等三大产业的发展布局作了重点介绍和推介。

刘贤锋就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当前发展现状作了简要介绍,重点分享了学校办学模式、专业设置、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模式及做法。他强调,政校企要找准定位,共筑示范共同体,提升内涵合作,希望政校企充分发挥好甪直古镇的桥头堡作用,期待把甪直打造成师生在企业实践、技术技能提升的“加油站”。多方要共同努力,找到方向,实现共赢,形成新的增长点。

期间,俞刚就地方实习就业、技能补贴、就业见习基地申报等政策文件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与会人员在科研申报及成果转化、技术技能提升培训、联合招生、人才培养、博士工作站、实习就业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入研讨和交换意见,形成了众多共识,并找准了下一步开展合作的重点与突破点。

此次交流,甪直镇政府对学校在校企合作水平、人才培养与输送等方面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参会企业也表示了对我校人才培养质量的高度赞同。刘贤锋最后强调,政校企各方要各自找准定位,形成合作突破,力争在多领域、全方位开展合作,形成同频共振,也为学校高质量发展,高水平院校建设添砖加瓦。

                                                         (供稿:杨友利  编辑:史重庆  审核:刘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