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信息公告

关于收集专业介绍PPT、视频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3-16 作者: 访问次数:648

各二级学院:

专业是学校办学的基本单元,专业建设是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根和魂,也是招生工作的窗口,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灵魂,为进一步扩大我校各专业的知名度、美誉度,现开展专业介绍PPT更新和专业视频拍摄工作。通知如下:

一、专业介绍PPT更新

(一)时间安排

 2023年3月至4月30日

(二)专业介绍PPT要求

1.分专业介绍PPT更新由二级学院组织安排,更新完毕后汇总到招生就业办公室,通过招生信息网等渠道进行宣传发布;同时各二级学院网站等媒体平台上积极开展宣传。

2.二级学院所有开设专业均需更新专业介绍PPT,具体清单见附件1。

3.专业介绍应凝练最新的素材,涵盖人才培养目标、主干课程、师资力量、教学条件、教育成果、就业升学情况、优质合作企业、优秀校友等内容。

4.各二级学院专业介绍PPT根据学院特色,图文并茂(多用图片),形式可多样化,建议同一学院的分专业介绍风格一致。

二、专业介绍视频拍摄

(一)时间安排

2023年3月至5月30日

(二)专业介绍视频拍摄要求

1.分专业招生宣传视频由各二级学院自行组织拍摄,制作完毕后汇总到招生就业办公室,通过招生信息网、微信、新媒体等渠道进行宣传发布;同时各二级学院网站等媒体平台上应积极开展宣传。

2.各二级学院结合实际情况,选择本学院优势特色专业拍摄制作,需涵盖4个高水平专业群19个专业及其他重点建设专业。在此基础上数量不少于开设专业的50%,逐步做到全覆盖。

3.以“教师说+学生说+家长说+企业说+校友说”五说为思路,内容灵活多样,重点突出专业建设成效和优势。可以从行业领域发展、人才培养目标、专业发展方向、师资力量、教学条件等方面对本专业进行解读;可以结合教学科研成果、学生各类竞赛以及毕业生就业和升学等情况介绍专业优势。

4.参考视频参数:分辨率1080P以上,格式使用MP4,时长3分钟左右。片头和片尾由招就办公室统一提供模版。

三、服务支持及报送方式

 招就办公室安排专人对接服务支持,董斌对接协助机械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经管管理学院,吴峻峰对接协助电气学院、模具学院、信息学院、创意学院。

各二级学院请于4月3日前上报专业介绍视频提交清单(附件2),4月30日前报送专业介绍PPT和更新审核表(附件3), 5月30日前将专业介绍视频成品和视频收集审核表(附件4)报送交至招生就业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