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会议纪要

机关党总支第六党支部支委会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3-04-11 作者: 访问次数:1805

时间:20234月6日(周四)

地点:图书馆楼806

主持:刘刚

记录:史重庆

参会人员:刘刚、刘骏、王国顺、史重庆、周斌

主要内容:

一、第一议题学习。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习近平总书记谈调查研究。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没有调查就没有决策权;正确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正确的贯彻落实同样也离不开调查研究;调查研究是获得真知灼见的源头活水,是做好工作的基本功。

会议要求,部门分管领导要分条线广泛开展调查研究工作。一是制定方案。要研究制定调查研究的具体方案,明确调研的项目课题、方式方法和工作要求。二是开展调研。针对工作中最突出的难点问题进行专项调研,发现和查找工作中的差距不足,分析问题、剖析原因,举一反三采取改进措施。三是深化研究。要深入分析,全面梳理汇总调研情况,研究对策措施,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确保每个问题都有务实管用的破解之策。四是解决问题。对调研中反映和发现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逐一列出解决措施、责任人和完成时限。对短期能够解决的,立行立改、马上就办。对一时难以解决、需要持续推进的,明确目标,紧盯不放,一抓到底,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

二、与会人员共同学习了《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意见》是党的二十大后,党中央、国务院部署教育改革工作的首个指导性文件,是在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成就基础上,对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进一步深化,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破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突出矛盾和问题的重大改革。刘刚书记重点解读了《意见》中“一体、两翼、五重点”,强调要进一步抓好学习贯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指导工作。

三、会议讨论确定了党支部委员的主要职责和分工。刘刚任支部书记,王国顺任副书记,刘骏任纪检委员,史重庆任宣传委员,周斌任组织兼统战委员。

四、会议研究讨论了部门七项会议制度,通过构建上述会议制度体系,形成部门“讨论研究—决策部署—执行落实—检查督促”全流程机制。要求会前要充分准备材料,做好会议议程及相关表单,形成会议纪要并发布部门网站。

1)部门月度会议(刘刚负责)

1月/次。主要任务:1.第一议题学习(业务工作);2.分管领导汇报各自条线上月度工作完成情况;3.分管领导汇报下个月工作计划;4.研究相关重大事项)

2)党支部支委会(刘刚负责)

1月/次。主要任务:1.第一议题学习(党建工作);2.分委员职责汇报上个月工作落实情况;3.汇报本月工作计划;4.重大研究事项

3)党支部党员大会(刘刚负责)

3个月/次。主要任务:1.学习重要文件;2.分委员职责汇报上个月工作落实情况;3.汇报本月工作计划;4.重大事项研究表决。

4)综合工作会议(分条线由分管领导负责)

1月/次。会前做好相关会议材料、议题的准备。

5)业务工作会议(分管领导负责)

2次/月。日常业务工作推进。

6)专题工作会议(分管领导负责)

根据工作需要开展。专项业务工作研究部署。

7)周工作会议(周工作晨会)(综合科负责)

主要任务:总结上周工作落实情况,提醒本周工作清单(部门全体人员填报→分条线汇总分管领导→发送至综合科科长),分管领导要分条线向相关人员提醒、推进落实相关工作。

五、会议研讨了党支部2023年工作计划、就业工作上会材料、部门三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四月份工作计划。

六、会议对超过2万以上的三个采购项目(顶岗实习系统优化4万、毕业生毕业三年后中期调研4.8万、招生宣传材料19.8万)进行了讨论研究。

七、会议强调全体支部委员要做到六个方面工作要求。一是讲政治:全面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拥护学校党委决议,坚决维护支委决议。二是,讲团结:要团结一致,形成团结奋进的部门氛围。三是,讲融合:党建与业务相融相促,要双线抓队伍、双线抓任务、双线抓推进。四是,讲学习:加强政治学习+业务学习,集体学习+个人学习,政策文件+法律法规,要强业务,提素质,重实效。五是,讲担当:做到敢为、敢闯、敢干、敢首创的“四敢精神”。六是,讲纪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一层抓一层,层层抓落实,各条线工作,一级向一级汇报,不缺位,不越位。凡是重大制度修订,党委会和校长办公会上会材料,部门2万以上的采购及支出,需上支委会讨论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