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站动态

常州站专职指导教师秦桂英走访纪实

发布时间:2023-04-18 作者: 访问次数:634

4月11日,走访了常州市富冠机械设备有限公司。我校叶梦怡同学在该公司实习,该生在公司主要负责机械制图,公司负责人反映该生工作认真、踏实,比较满意,目前实习状态正常。

4月11日,走访了常州市贺斯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我校李文婧同学在该公司实习,该生比较文静有礼貌,在公司主要从事会计工作,公司主管反映表现不错,目前实习状态正常。

4月12日,走访了电装常州燃油喷射系统有限公司。我校孙俊同学在该公司实习。该公司是日本企业,公司规矩较多,当天公司有上级领导参观,不可以进入公司,仅和学生在公司外简单交流,该学生对目前的实习工作比较满意,提醒学生及时提交周志,并注意把握时间完成好毕业设计,公司没有宿舍,学生自己租房,提醒学生注意安全。该学生目前实习状态正常。

4月13日,走访了常州大普数控装备有限公司,我校徐静同学在该公司实习。2-3月份由于该生家中有事请假,所以4月13日是第1次走访,该学生目前实习状态正常。该公司是数控装备公司,学生在单位主要负现行政报表工作。已提醒学生及时提交周志,并注意把握时间完成好毕业设计,该生是常州市区人,父亲在外地工作,她每天要回家照顾生病母亲,已提醒学生注意上下班交通安全。

4月13日,走访了常州瑞诚人力资源有限公司,我校曹平、蔡威娜2位同学在该公司实习,主要从事公司平台信息维护、人才面试招聘等。公司负责人反映因行业不景气,业务不多,学生比较空闲。走访时曹平正常上班,已要求该生按时提交周志,并利用空闲时间多学习专业知识,为今后就业多作准备,并推送就业信息,提醒该生尝试新的工作,该生自己在丽华租房,每天电动车上下班,提醒其注意交通安全。另外,蔡威娜同学不在公司,表示有事向公司请假了,该生在玉兰广场租房。该公司走访次,均未见到蔡威娜同学,已通过微信推送就业信息,提醒学生去尝试,该生没有回复微信消息,尝试联系其父母,无人接听,已请求班主任帮忙联系其家长,以了解该生目前状态,是否真的家是有事回家了?目前有没有回到常州?

4月14日,走访了常州零校网络有限公司。我校王佳圳同学在该公司实习。公司主要负责大学城各大院院校的校园物资配送。该生主要负责线下配送服务,工作地点是机电学院,目前实习状态正常。

4月10日~4月14日期间,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了解了以下学生的实习情况:

(1)北汽重型汽车有限公司:学生实习状态正常。有些工种仍然需要经常加班,对于加班大部分同学已经能适应。据了解,该公司大部分岗位近期加班减少,提醒同学们利用好空闲时间抓紧完成好毕业设计,以确保5月份能正常参与毕业答辩。

(2)部分学生周志没有按时提交,已群发通知提醒。

(3)再次提醒近期更换实习单位的同学,尽快落实新的实习单位,并在顶岗实习系统中及时变更信息。

(4)实习工作和日常生活中,提醒同学们严格遵守公司安全管理规章制度及安全操作要求,规范作业行为,虚心向老师傅或车间领班学习,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5)提醒同学们注意交通安全,养成健康的生活规律,常锻炼,既要好好工作,也要保重身体。

                                                         (供稿:秦桂英 编辑:夏欢庆  审核:刘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