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站动态

访企拓岗促就业:无锡工作站开展“访企拓岗”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3-05-06 作者: 访问次数:550

4月27日-28产教合作部无锡工作站德力佳传动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江苏博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活动,并看望顶岗实习学生。产教合作部邵冬基、陈琳参加活动。

在德力佳传动科技(江苏)有限公司来访老师与实习学生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学生实习、生活、学习情况。目前在德力佳顶岗实习的学生有37人,座谈中就目前学生关心的毕业设计答辩安排、毕业后转正、职业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同时鼓励同学们尽早适应身份和环境的变化,端正心态、踏实工作,正确对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挫折,并希望他们能够学以致用,通过实习提高工作技能和专业素质,为今后的职业发展打下良好基础。德力佳是我校在无锡地区优质的“立体化”校企合作基地,校企双方就深化务实合作,进一步加强校企合作等达成一系列重要共识。

江苏博泰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校友创办的企业,总经理朱陈银对邵冬基一行表示热烈欢迎,感谢母校心系校友,对校友发展的关注,并详细地介绍了公司概况和发展愿景。邵冬基介绍了学校的发展概况、双高建设、人才培养、校企合作、60周年校庆筹备进展等情况,并诚邀朱陈银在校庆时回到母校畅叙情谊,共展宏图!朱陈银希望借助校庆契机校企双方加强合作,共谋发展。

在无锡先导智能装备股份有限公司在校园招聘及校企合作负责人邱清晏的陪同参观了公司,邱清晏详细介绍了企业发展现状、主营业务、市场前景。随后双方就现场工程师、现代学徒制、订单班等人才培养改革等充分交流探讨,达成了合作意向。

学校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调研,深化校企合作协同育人机制,既立足当前为毕业生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又着眼长远构建高校毕业生市场化社会化的就业工作机制。校企双方拓宽了合作渠道和模式,实现双方互惠共赢,也为全力促进2023届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

                                                            (供稿:邵冬基 编辑:史重庆 审核:刘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