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企合作新闻

学校组织开展就业育人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5-15 作者: 访问次数:482

5月13日下午,同济大学研工部副部长(兼)、新生院党委副书记方雅静副教授受邀来校为招就办全体人员二级学院副书记负责就业工作及职业生涯教育的辅导员以“高校就业服务与生涯教育的育人内涵与实践探索”做了讲座报告。方教授结合个人经历,联系就业育人工作,从“全面理解就业育人的深刻内涵”、“系统落实就业工作的育人职能”、“前置激发青年学生的成长动力”等理论维度,就“浸润式生涯教育”、“育人型学生管理”、“精准化就业服务”等实践层面,深入浅出、叙事说理、娓娓道来,分享感悟、传授经验、释疑解惑。

参会教师一致表示,我们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从更加系统的视角理解就业工作,尊重学生发展诉求的多样性,引导学生成长的自主性,进一步提升教育、服务、管理的效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推进学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供稿:史重庆 编辑:杨丹丹 审核:刘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