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会议纪要

产教部、招就办、校友办5月份工作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3-05-08 作者: 访问次数:546

时间:202356日(周六)

地点:图书馆楼806

主持:刘刚  记录:史重庆

参会人员:全体人员

主要内容:

一、第一议题学习:刘刚领学《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学校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以及相关部署要求。

会议强调,加强集中学习、举办读书班是主题教育部署的重要内容,是加强理论武装的有效形式。部门全体人员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在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会议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准确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扎实推进活动开展。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部门工作要求结合起来,扎实开展校企合作、实习就业等工作调查研究,努力把主题教育成果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

二、刘刚对全体人员进行了警示教育,集体学习了“警示一案:退休在即,博导因30万科研经费栽了”和“收礼200多笔,他被小人情逐渐腐蚀”。

三、刘骏、王国顺、史重庆分别汇报了实习就业校友、招生、产教合作工作4月份落实情况和5月份工作安排。

四、刘骏从工作机制、条件保障、市场建设、指导服务、就业管理等5个方面介绍了《江苏省2023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督导实施方案》的指标内涵,并做了工作分工。

自查报告由刘刚负责,支撑材料由刘骏负责,场地建设由王国顺负责。

对五方面内容19项指标作了具体分工安排:

工作机制:刘骏负责,史重庆、陈琳配合

条件保障:王国顺负责,董斌配合

市场建设:刘刚负责,周斌、宋永乾、邵冬基、夏欢庆配合

指导服务:刘刚负责,周斌、吴峻峰、杨友利配合

就业管理:刘骏负责,杨丹丹配合

五、会议研讨了2023年分省招生计划申报研讨考虑减少甘肃20个协助计划,增加江西10个协助计划、浙江10个计划

六、会议研讨了超过2万以上的三个采购项目的推进落实情况(顶岗实习系统优化4万、毕业生毕业三年后中期调研4.8万、招生宣传材料19.8万),要求按照学校相关部门要求,尽快推进相关工作。

七、刘刚做会议总结。他强调各条线工作要做好协同配合,相互协调,层层推进、层层落实。特别针对本次就业督导工作进行了进一步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本次督导是一项极其重要的政治任务,一场极其重要的关键战役,一次极其重要的展示机会,所有人员要保持必胜的信念、坚定的信心、坚强的意志、过硬的作风;二是认识上高度统一。专项督导既是挑战,也是机遇,既是总结成绩,也是查漏补缺,要辩证性思维,系统性谋划,整体性推进,做到就业、创业、职规三位一体,就业指导、就业管理、就业育人三项联动,学校和二级学院自上而下、自下而上有机统一;三是行动上高度自觉。要对标对点,吃透指标内涵,倒排时间进度表,抓进度,抓质量;要明确分工,协同有力,相互沟通,互相协同,圆满完成本次就业工作督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