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企合作新闻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专家组来我校考察

发布时间:2023-05-29 作者: 访问次数:423

    5月27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专家组对我校提名案例《“引企融教、工学交替”高职精密制造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和《人工智能与先进制造产业学院建设创新与实践》进行实地考察。专家组由南阳理工学院副校长张世海任组长广州医科大学教务处处长郑建民河南理工大学教务处科长田恒任组员。我校副校长刘贤锋,案例负责人、合作企业代表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刘贤锋代表学校对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以及学校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创新举措和成效。他表示,学校将认真听取专家组的指导意见和建议,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进一步提升学校人才培养质量。

    专家组对我校两项案例特色和实施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学校“内园外站、四维一体”产教融合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就案例实施细节进行了提问和深入交流。

    专家组一行参观考察了人工智能与工业互联网创新中心和常州科教城东区精密制造实训基地。

    本次“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双走访活动包括案例集中展示和实地考察两个环节,此前两项案例负责人在集中展示环节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接受了专家的现场指导。根据评选程序,现场走访考察后,专家组将提交考察意见,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形成最终“双百计划”典型案例名单。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校企合作 双百计划”活动旨在为高校和企业搭建起合作的桥梁,构建对话交流的平台,形成示范带动作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教育链、人才链与产业链、创新链有机衔接,形成灵活开放的长效机制,实现高校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共赢。

                                                            (供稿:史重庆 编辑:刘骏 审核:刘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