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企合作新闻

我校举办2023年度少数民族学生求职能力提升训练营

发布时间:2023-05-29 作者: 访问次数:427

5月28日下午,我校在丰登楼4楼“同心 ・筑力 ”教育实践基地举办了2023年度少数民族学生求职能力提升训练营活动。校组织部、统战部副部长王玲、招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刘骏、2021级少数民族学生48人参加。训练营由卓英研究开发院霍俊老师主讲。
    王玲做训练营开营动员。她谈到每年的五月是我们国家的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月,纵观整部中国史,就是一部各民族交融汇聚成多元一体中华民族的历史,就是各民族共同缔造、发展、巩固统一的伟大祖国的历史。她希望参加培训的学员珍惜机会,拓宽求职视野,学有所获,学有所成,为实现高质量顶岗实习打好基础,在提升求职能力的同时,明晰个人就业期待,将个人兴趣和职业特点结合起来,将个人发展和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将个人需求和国家需求结合起来,在求职就业的道路上从容地迈出第一步。
    本次训练营分为三部分:就业规划和企业选人标准;求职技能提升技巧求职问题团体辅导。信息工程学院物联网2131沈顶雄(壮族):“我很荣幸参加了学校举办的少数民族学生求职能力提升培训营,培训内容有简历的制作和面试,培训中老师为我们讲解了很多核心就业问题,提供了解决问题的方法指导。通过这次的培训,让我对即将到来的岗实习和未来找工作充满了信心”。
    近年来学校少数民族学生毕业向落实率稳定,就业质量逐年向好,但部分少数民族学生仍存在就业意向单一、求职技能欠缺等问题。校统战部联合招生就业办公室,抓住求职关键期,以问题为导向、以需求为抓手、以提升能力为目的、开展了此次活动,旨在为少数民族学生就业赋能增效,提升学生求职技能、增强就业自信、提高求职成功率。

                                                            (供稿:周斌 编辑:刘骏 审核:刘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