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产教合作

百日冲刺促就业 砥砺奋发建新功 常州机电举办2023年度就业实习双选会

发布时间:2023-06-12 作者: 访问次数:357

6月7日下午,由江苏省招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和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联合举办的“百日冲刺促就业 砥砺奋发建新功”2023年度就业实习双选会在该校智汇广场举行。

本次双选会共邀请企业400余家,涉及智能装备制造业、金融服务业、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业等多个行业,覆盖学校所有专业,提供优质实习就业岗位13000余个,岗位数与学生比为3:1。参会企业主要集中在长三角地区,包括恒立集团、安川机器人、中兴通讯等世界500强、专精特新和知名外资企业。

学校创新“1中心+8个站”内外融通的市场开拓机制,外拓资源,内促对接,提升工作成效。实施就业工作“十百千”工程,即走进10个重点产业园区、走访100家优质企业、邀请1000家企业进校招聘。校外依托校企合作工作站,对接区域人社局、产业园区和优质校企合作基地,举办政校企合作交流活动,拓展就业市场。校内举办综合类、专业类、区域类、校友等招聘活动,为毕业生提供充足优质的就业岗位信息。

学校全面落实“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制定了《“访企拓岗促就业,校企牵手向未来”2023 届毕业生春季促就业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成立访企拓岗行动工作专班,学校书记、校长及校级领导班子亲自带队,各二级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专业团队主任、就业辅导员、班主任广泛参与,主动对接企业资源,持续挖掘优质用人单位,为毕业生开发更多就业信息,形成全员联动的工作机制。截至目前走访合作企业305家,对接就业岗位万余个。

开展“政府领航、企业助航、校友护航”三航行动,推进“三个一百”计划,即“讲好百名校友故事,激励学生成长成才”“请好百名HR进课堂,提高学生职业素养”“走进百个班集体,讲清留苏留常政策”,引导学生服务地方企业发展。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根基工程,此次招聘会是学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聚焦毕业生就业急难愁盼,深入开展就业市场大走访、大调研,为解决学校就业难题提供了有效路径。学校将进一步增强紧迫感、责任感,深入开展毕业生就业工作调查研究,找准工作盲点堵点,理清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精准施策、精准发力、精准服务,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紧迫感,干实事、谋实招、求实效,千方百计推动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

原文链接:http://epaper.yzwb.net/pc/layout/202306/09/node_CZ02.html#content_1205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