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会议纪要

机关第六党支部支委会会议纪要(8月7日)

发布时间:2023-08-09 作者: 访问次数:285

一、时间:87日上午9:00

二、地点:图文楼806会议室

三、主持人:刘刚

四、记录:史重庆

五、参会人员:刘刚、刘骏、王国顺、史重庆、周斌

六、会议内容

会议重点就近期产教融合、招生就业、顶岗实习、校友工作作了工作布置和分工安排。

(一)产教融合、双高建设工作

1.一库两清单

标志性成果库(5个):新能源建设(刘刚负责)、“内园外站、四维一体”产教融合机制建设(史重庆负责)、共享工厂建设(史重庆负责)、服务县域经济“五链”做法(史重庆负责)、工作站就业工作机制(陈琳负责),材料于8月15日前完成。

会议决定于8月10日(周四)召开部门双高建设推进会,研讨双高验收佐证材料。

2.产教融合大数据服务平台建设

1)增加产业地图、产业人才地图(负责人:周斌);

2)增加50合作企业视频介绍、合作成果照片(每个工作站提供8个);

3)与学校教务系统、学工处系统、就业微信公众号、就业信息网对接、顶岗实习系统超链接(负责人:邵冬基,周斌、陈琳协助)。

3.智造服务产业学院建设(刘骏统筹)

1)补签产业学院合作协议;

2)补充相城区公共人才重点实训基地申报材料;

3)初定9月赴产业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

4)对接苏州德意瀚斯公司(高珂)开展技能比赛;

5)9月、10月与机械荟开展论坛、培训活动1-2次;

6)与仕泰隆公司共建红色驿站。

4.常州产业创新联盟建设

1)与湖塘商会对接,将相关活动成果纳入联盟建设中(负责人:吴峻峰);

2)与智马科技、广宇花棍、金马热能、天空控股、巨人机器人、靓宇焊割等7个优质企业签订“立体化”校企合作协议,作为2023“立体化”基地建设材料。(负责人:吴峻峰,科研处协助);

3)对接中科宏芯与机械学院,开展工业互联网比赛(负责人:刘刚)。

5.产教共同体建设

1)县域联合体

根据学校与湖塘镇的建设做法,推进南夏墅、钟鼓楼经济开发区合作对接(负责人:夏欢庆)

2)行业共同体

重点对接和推进学校几大产教共同体建设:教师发展共同体(人事处、工业机器人教学团队);智能装备与机器人产教共同体(电气学院);新能源输送产教共同体(电气学院、供用电技术教学团队);新能源汽车产教共同体(交通学院);增加新能源装备制造技术专业(机械学院)、新能源材料专业(模具学院)

(二)顶岗实习与就业工作(负责人:刘骏)

1.会议强调顶岗实习工作要做到建章立制、双线并行、集中实习,要进一步压实责任,规范、稳定、高效地推进学生顶岗实习工作。

2.做好纪委顶岗实习专项巡查准备工作。

3.就业工作

1)8月底前完成就业量化考核方案上会材料。

2)做好社招生就业上会材料。

3)做好二级学院就业数据核查工作,做到数据核查常态化。

(三)招生工作(负责人:王国顺)

做好招生数据分析,要有理有据、纵横结合,重点落脚至专业。

(四)校友工作(负责人:刘骏)

1.推进二级学院校友信息名录收集,明确时间节点。

2.推进学校领导赴校友分会走访。

3.校友平台信息更新:学校动态、典型校友等。

(五)党建工作(负责人:王国顺)

1.组织申报2023年思想政治工作精品项目(就业育人角度)。

2.从服务地方、服务学生维度,凝练支部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推送至学校官微。

3.加快推进“红色驿站”,由各工作站尽快落实。

(六)刘刚书记强调,支委委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思想和主题教育;强化责任担当,一体化推进产教、双高、就业、实习、党建、校友、校庆等各项工作;严明党纪国法,不触红线、守住底线;要抓牢师德师风。团结一致、并肩同行、协同高效、压实责任,共同推动部门各条线工作。

(七)大家共同学习了《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赋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35年)》,刘刚从方案的出台意义、重点任务等方面展开,围绕“赋能”和“提升”两个主题,逐条解读方案提出的5方面19条政策措施,明确方案的出台是持续深化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的内在要求,是统筹解决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两张皮”问题的重要举措,对于完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教育强国、人才强国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