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产教合作

我校入选职业教育对德合作试点示范单位及首批中欧实习就业人才培养基地院校

发布时间:2023-08-21 作者: 访问次数:171

8月15日下午,2023 EducationPlus(第四届)中德职业教育国际产教融合研讨会暨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第三次中方理事会议在长沙顺利召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保定市教育局、长春市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德国机构以及包括我校在内的全国158所职业院校的460余名专家学者共同参与了本次研讨会。会上,我校被授予“职业教育对德合作试点示范单位”,入选首批中欧实习就业人才培养基地院校。

近年来,我校以“双高计划”建设为契机,围绕国际化交流的目标,创新国际化办学机制,坚持“请进来”和“走出去”融合发展,构建了“四式一化”国际化范式,着力打造特色鲜明的国际化办学格局,在贯通式培养、融合式培训、混编式团队、开放式资源、国际化标准建设等方面为中德职教创新合作发展提供了常州机电方案。中德实习就业人才培养基地是在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的文件精神,以及落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德国政府签署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政府青年实习交流计划的实施方案》精神,由中德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联盟就业指导委员会联合德国联邦中小企业联合会(BVMW)、德国莱比锡工商协会(IHK zu Leipzig)、EducationPlus 国际职教大会组委会、欧中“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康行慈善基金会、全球工匠联盟、世界技能发展联盟以及在德、在华德资企业等,共建“中德实习就业人才培养基地”,打通产教融合模式下的高质量“学习—实习—就业”通道,全面建立中德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建立海外培训中心、学习中心,以就业为导向实施中德培训、人才交流项目,以高质量培训带动高质量就业。

学校将以职业教育对德合作试点示范单位及首批中欧实习就业人才培养基地院校建设为契机,紧紧围绕“全面创建特色鲜明,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职业技术大学”的战略目标和“双高”建设的要求,进一步深化跨国校企合作、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引进来+走出去”双向发力,培养更多具有高素质的国际技能人才,为高水平对外开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孙艳芬;编辑:谭喻天;审核:陈叶娣、毛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