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产教合作

我校入选全国数字商贸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发布时间:2023-07-14 作者: 访问次数:153

7月8日,全国数字商贸产教融合发展大会在无锡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教育与考试中心主任郝志强、全国工商联人才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李树林、高校毕业生就业协会信息化工作办公室主任孙文升、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吴洪贵等参加会议。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与来自全国各地本科院校、高职院校及行业企业代表100余人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会上,全国数字商贸产教融合共同体成立,我校入选全国数字商贸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

全国数字商贸产教融合共同体依据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改革的意见》的文件精神要求,由全国工商联人才服务中心、全国电子商务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牵头,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海澜集团有限公司、航天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等共同组建。共同体聚焦数字产业发展、数字商贸专业建设与人才培养,按照“平等互利、资源共享、合作共赢、共谋发展”的原则,以行业为依托,服务数字经济的发展理念,搭建政行校企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发展平台,促进教育链与产业链有机融合,强化培育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促进成员单位优势互补、产教互融、协同发展。

学校将以产教融合共同体建设为契机,围绕双高建设战略定位和发展目标,充分发挥“全国数字商贸产教融合共同体副理事长单位”平台优势,加大与全国数字商贸领域本科院校、知名高职院校、数字经济领域行业龙头骨干企业产教深度合作,整合政行校企优质资源,构筑现代数字商科职业教育产教融合、科教融汇体系,为区域数字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水平专业技术服务、团队支撑以及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供稿:石桃丽;编辑:谭喻天;审核:陈建新、毛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