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产教合作

央视《新闻调查》栏目深度报道我校产教融合赋能城市发展

发布时间:2023-05-08 作者: 访问次数:159

 5月6日晚,央视《新闻调查》栏目对常州产教融合模式进行了深度报道,我校校长许朝山,电气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斌、院长蒋庆斌等接受了采访。

《新闻调查》是中央电视台唯一一档深度调查类节目,时长45分钟,每周一期,有着广泛的影响。本期节目介绍了我校尤其是工业机器人专业如何实现教育供给侧和产业需求侧同频共振,为产业提供高素质的技术技能人才。

 学校坚持办学方向随着产业发展而动,顺应企业人才需求而转,适应市场需求变化而变,真正实现了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同频共振。

 近年来,学校围绕智能制造产业链、技术链、创新链、人才链,融合人工智能与先进制造技术,主动对接常州市智能制造、机器人、新能源等重点产业链中高端技术与人才需求,共建人工智能与先进制造工业中心和“共享工厂”等产教融合集成平台行业指导、校企协同,牵头成立全国机械行业工业机器人职教集团、江苏模具智造人才培养联盟等智能制造领域5大职教集团(联盟)内外联动、校企融通,共建智行机器人产业学院、人工智能产业学院等5大产业学院多点布局、功能集成,持续打造高水平“立体化”校企合作基地,博士工作站、大师工作室等产教融合平台和载体。全面升级“校内智能制造产教园+校外校企合作工作站”内园外站产教合作功能,推进“一群一行业、一专一名企、一师一方案、一生一专项”四维一体产教合作模式与创新实践,形成“内园外站、四维一体”产教融合常州新模式,建设“人才共育、基地共建、人员互聘、信息共享、协作服务和文化交融”产教融合六大运行机制,全面构筑校企命运共同体。

供稿:陈翼;编辑:孙晓瑨;审核:毛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