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站动态

苏州站专职指导教师余振华走访纪实

发布时间:2023-09-15 作者: 访问次数:92

为了更好地关心外地顶岗实习学生的工作与学习,2023年9月12日到2023年9月14日,走访张家港江苏百易得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南京消防工程有限公司张家港分公司、张家港金典软件有限公司、张家港钦浩贸易有限公司、张家港市景鹏苗木科技有限公司、张家港泰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学生们把课堂内容知识充分应用到顶岗实习中。

该公司实习唐杰同学被公司外派出差中,与公司认识刘部长进行了简短交流,反映学生实习认真积极,工作努力负责。

走访了金典软件公司,与吴伟诚同学和他公司老板进行了交流,学生目前从事ERP软件售前售后服务工作,正在结合自己的模具专业特长与企业信息化改革相结合,叮嘱做好安全实习工作。

走访了南京消防工程张家港公司,与该公司负责项目刘经理进行交流,学生刘家榕目前在南京进行内部培训中,叮嘱刘经理把握好安全教育工作

走访了张家港钦浩贸易公司施宇航同学,该公司在石化大厦内办公,学生目前在公司从事发票处理、货物进出口跟单工作,叮嘱学生注意实习安全

走访了景鹏苗木公司,学生目前在公司跟老板出去跑业务,叮嘱学生做好安全工作。

最后走访了张家港比亚迪泰丰汽车公司,学生陈志鹏在公司从事混动汽车机电维修维护工作,叮嘱学生注意实习安全

在与学生交流的同时,认真听取相关实习单位的领导对我院学生专业素养、职业能力的评价,该企业领导们表示我院学生与其它同类学院相比要好用、素质和能力较高。在与实习学生交谈中,详细询问他的实习感受、实习情况,在实习工作、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各方面困难,并充分肯定了顶岗实习学生所取得的成绩,鼓励他要认真学习,虚心请教,积累经验,真正把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工作与学习相结合,成才与就业相结合,不断完善自我,为顺利完成学业,走上职业岗位打下坚实基础。叮嘱同学实习期间安全第一,要努力工作,早日成为生产和管理骨干,为学院争光。   
  实习的同学们非常感谢学院的关心,纷纷表示一定要圆满完成顶岗实习,以正确的态度、吃苦的精神、严格的要求、良好的合作、优异的成绩为学院争光。

                                                         (供稿:余振华 编辑:杨友利 审核:刘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