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站动态

苏州、昆山工作站暑期走访学生顶岗实习纪实

发布时间:2023-08-29 作者: 访问次数:79

职业院校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工作正处于发展和完善中,职业教育培养的是技术技能型人才,顶岗实习是职业教育不可或缺的重要教学环节。
2023年8月,连日来,天气炎热,骄阳如火,身为顶岗实习管理教师带着下企业指导和管理顶岗实习课程的教学任务前往苏州、昆山地区企业苏州万众印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江苏新美星包装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张家港亿特斯机械有限公司、张家港市塘桥镇鹿苑梦豪纱线厂、张家港保税区亿恩建材有限公司、张家港天宇电气箱柜有限公司,看望我院学生林敏、骆子豪、金俣境、徐莺燕、高晨琰、王佳旺、邹勇等多位同学同学们目前在自己的工作岗位发挥自己的专业特长进行实习工作,在探望期间,详细询问学生们的实习感受、实习情况,在实习工作、生活、学习中遇到的各方面困难,在与学生交流中,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虚心请教,积累经验,真正把理论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为以后走上职业岗位打下坚实基础。看到了同学们的改变,表示欣慰,同学们离开了校园生活能够很快的融入社会大环境,也能看得出来同学们都在努力的学习着,肯吃苦,有上进心。

在走访中,与顶岗实习学生所在公司的领导及同事们进行了深入交流,了解了企业对我校实习生的具体表现的反响,并对我校学生在顶岗实习中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同学们能够严格遵守公司的规章制度,虚心学习,工作认真负责,在短时间内掌握所在岗位的工作技能。同学们表示在以后的工作中会更加的努力,多看、多学、多问,争取早日成为公司骨干力量。在与企业管理者的交流过程中,公司领导提出向他们多推荐一些优秀学生来公司实习,同时企业希望学院能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加大实践技能的培养,强化学生的动手能力,以适应企业的未来发展和对人才的需求。
  通过此次的走访,我们一方面可以了解了顶岗实习学生近来的思想动态、具体工作表现,进一步加强了对顶岗实习学生的管理;另一面也加强了与企业的沟通联系,掌握了用人单位对人才的需求情况和要求,保持良好的校企合作关系,为学校更好的组织教育及人才培养方向的改革提供了有力的调研信息。

                                                            (供稿;余振华 编辑:杨友利 审核:刘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