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站动态

苏州站专职指导教师余振华走访纪实

发布时间:2023-09-26 作者: 访问次数:61

顶岗实习是教学的一项重要环节,是每位同学的必修课,是培养高技能应用型人才所必需的实践活动;顶岗实习也是同学们接触企业的难得机会,是感受校园文化与企业文化差异的难得机会,是认识就业与择业的难得机会。2023年9月19日到9月21日,走访了常熟开关制造有限公司,多科智能装备(常熟)有限公司,常熟市诚艺建筑装饰有限公司,江苏省苏州工度汽车装备有限公司,苏州东大贝普包装技术有限公司,苏州拓翔机电科技有限公司,与各公司部分领导交流,同时与参加顶岗实习的实习生进行交流,公司反应我校学生吃苦耐劳,专业技能掌握扎实,整体素质不错。

走访过程中,与实习学生交流同时,也对他们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叮嘱实习学生上岗后。首先,要求他们要按企业的规章制度办事,遵守企业的纪律;要在熟悉企业环境的同时尽快适应企业的管理模式。其次,在实习中一定要高度重视人身安全、饮食安全、交通安全等安全问题;要学会沟通和协调,合理合法地维护自身的权益;要注重在交流中锻炼自己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永远是每位同学的坚实后盾,祝顶岗实习的同学们度过一段快乐的实习时光,在实习中有所学有所获。

                                                     (供稿:余振华 编辑:杨友利 审核:刘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