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站动态

供电2131班张德正实习心得

发布时间:2023-09-28 作者: 访问次数:47

顶岗实习,对于每一个即将面临毕业的学生来说,都是必须经历的一重要的实习课程。他的指导意义不仅在于让我们提前认知社会生存环境、培养求职竞聘能力,同时也让我们提前去感受工作的压力、团队的精神以及学有所用的价值肯定,这些都将为每一个毕业生日后走向理想的工作岗位而奠定必要的基础。

我的大学生活开始2021年,在充实的两年里担任了班级团支书以及大学生自律会主席,管大大小小的许多事情,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三好学生、优秀班干部以及学生干部。2023年七月份,我怀着憧憬与期待,与苏文人们相聚苏文电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回顾这两个月的实习过往可谓是酸酸甜甜,一直用学习来武装自己,通过许许多多的考试来考核自己考量自己,直到达到战胜自己突破自己的境界。下面就来分享一下我的心得吧。

刚来到苏文,大家就开始不断展现自己,发挥团结精神和创新意识,力求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而我呢,像我们这些年龄较小的刚入社会的我们来讲应该学习身边年龄比我们大的知识比我们多的人。这两个月就是一个字“学”,从第一次安规考试,到设备考试、CAD考试以及后来的电工证考试,比谁学的多,比谁学的好,在高压电工证学习中我也担任了老师身边的一个小助手。

当然除了学习外我们还经历了军训,军训中我们以军人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一件件湿透的衣服中,在一声声加油的呐喊中,在一次次体能的训练中,我们学会了责任与担当,明白了纪律和规则,懂得了反思与总结,也融入了集体与团队;有苦有累,有笑有歌,汇成了一次充满意义的军训之旅,来迎接走入职场的人生蜕变。

同时我们在专业知识、技能以及企业文化的学习中,我们也脚踏实地、勤学善思。图纸识图、七剑文化、个人行动力、时间管理、人际沟通技巧等这些课程中,我们带着问题去思考、带着诚意去学习,快速了解业务板块,提升职业化素养,不断提升我们的业务水平与综合素质。

苏文的创始人施小波先生施总经常跟我们讲,做人要一直跟自己比,今天做好,明天要更好不能退步。同时要不断突破自己,逐渐尝试自己不熟悉的领域来提高自己。所有我也不愿意选择安逸的生活,我喜欢有挑战的事情,所有我参与生动苏文的总控以及青春来电晚会邀请函制作者中,也都取得不错的成绩。

在后面的分岗中,我来到了设计部的系统规划组,并且被分配到昆山供电公司做外协,作为新人首先要有吃苦的决心、平和的心态和不耻下问的精神,做事情不要太急功近利;其次,工作中要多看、多观察、多听、少讲,不要说与工作无关的内容,多学习别人的语言和办事方法;另外,除了有工作有责任心外,要善于经常做工作总结,记录、计划和总结错误,坚决不犯同样的错误。实习期间我主要的工作内容就是对昆山电路的监测以及优化线路。刚开始总是出错,需要反复修改,但我相信只要不断学习、实践、进步,就一定可以很好胜任这份工作;同时也并非所有的内容都能在课本上学到,例如每个网格中不同的电路数据,这就需要我们花费更多的时间去学习探索。另外我也学会了如何与同事们相处,在实习期间我有意观察前辈们是如何和同事以及上级相处的,而自己也尽量虚心求教,见贤思齐

最后,来到苏文的我想为自己这段时间的改变与努力先鼓励一下,也很感谢我的辅导员宋宏科老师将我推荐到苏文中来。我的顶岗实习陈志文老师,在我没来苏文的时候就告诉我,苏文是个比试自己专业水平的好地方,无时无刻都不能放松。他们给我做了许多功课,也无时无刻都在关心我的实习情况并且高度注意我们的安全,让我心中有一股暖流。我也会安安全全工作,认认真真的学习,不辜负老师们的期望!可在实习期间的每一件小事中,我们能够体会到人际关系、机会、评价、竞争、成功、失败等各种我们在今后经常会遇到的事件,相信这些宝贵的经验会成为我今后成功的重要基石。在现实生活中,走好人生第一步重要性不言而喻,它会影响我们今后的道路,我会带着在实习中的收获,去争取去努力,把握好人生中的每一个机会,找到自己想要的生活。

                                                        (供稿:张德正 编辑:吴峻峰 审核:刘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