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会议纪要

部门工作会议纪要(10月6日)

发布时间:2023-10-06 作者: 访问次数:64

一、时间:106日上午9:00

二、地点:图书馆楼806会议室

三、参会人员:部门全体人员

四、主持人:刘刚

五、记录:史重庆

六、会议纪要

(一)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文化思想标志着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规律的认识达到了新高度,表明我们党的历史自信、文化自信达到了新高度,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体人员要在真学真懂真信、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更好把握精髓要义,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强化政治担当,努力为学校高质量发展展现新作为。

(二)会议强调部门双高任务、巡察整改、人才培养数据采集等任务重,时间紧,全体人员要在思想、意志、行动上要更加统一,效率、效能、效果上要更加强化打好主动仗,决战关键期。

(三)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做了安排部署

1.人才培养状态数据采集(牵头人:刘骏,负责人:邵冬基,完成时间:10月8日前)

该工作事关办学达标、双高验收、高质量考核、职教本科申报,相关同志要压实责任,注重指标间相互印证,相互勾连,作为职能部门要做好统筹、指导、协调、督促、校验,要讲清要求,分好任务,明确节点。

2.巡查整改质效评估(牵头人:王国顺,负责人:各条线具体负责人,完成时间:10月10日前)

要用心做实,以查促改,以查促建。对标对点,逐项梳理;尊重事实,面向未来。既要往前看,更要向后看,还要左右看,注意工作的协同联动(巡查整改、双高建设、主题教育、就业督察、内部治理等),要自觉主动,树立问题导向、问题意识,刀刃向内,倒逼工作推进。

3.校友及校庆工作(牵头人:刘骏,负责人:校友办人员、工作站站长)

1)3个100工程(100个典型校友、100家校友企业、100家合作企业)

A.分类汇总(政界、商界、学界、工匠界),应找尽找,动态更新。(负责人:刘正银,完成时间:10月15日前)

B.100家校友企业、100家合作企业(负责人:刘骏,完成时间:10月25日前)

C.盐城、淮安、上海校友会的成立工作推进(负责人:周洪如,完成时间:10月底前)

2)校友通讯录的完善(负责人:刘正银,完成时间:10月15日前)

3)校友、企业代表、地方政府代表邀请,要做好邀请致辞,邀请参会人员,列好清单,列清计划。(负责人:刘骏,完成时间:10月31日前)

4)校友之家打造(负责人:朱雪忠)

5)校庆论坛(负责人:王国顺)

4.双高建设(牵头人:刘刚,负责人:史重庆对接协调,相关人员具体负责)

聚焦三个难点:产教融合大数据平台、仕泰隆产业学院、常州产业创新联盟;

聚力内部治理:梳理双高建设以来的制度;

聚焦经验总结:五个案例凝练,双高自评报告。

5.捐赠工作(牵头人:刘刚,负责人:夏欢庆

A.做好行业企业投入统计清单(捐赠+准捐赠,按照二级学院、项目名称、捐赠企业、捐赠数额),按照时间节点梳理两套清单2022年8月—2023年8月;2023年1月至今。(完成时间:10月7日前)

要联合财务、资产、审计等多部门联动,紧盯教务处使用价值评估;盯资产处价值评估;紧盯二级学院相关手续办理,同时借助纪委办的力量,督办重大项目推进。

B.校友(企业)捐赠,一周拉一次数据,统计汇总,一周向二级学院反馈一次。

6.现代职教体系建设项目推进(牵头人:刘刚,负责人:史重庆)

7.出租出借(牵头人:刘刚,负责人:邵冬基)

8.3D新协议签订(牵头人:刘刚,负责人:邵冬基)

9.部门文化墙改版(负责人:史重庆,完成时间:11月10日前)

10.湖塘镇对接(海外归国人员座谈)(负责人:吴峻峰)

11.10月份党日活动:溧阳正昌粮食机械(对接湖塘商会、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周斌)

12.资产盘点核查(负责人:李兆敏)

13.顶岗实习平台的完善,相关方案(负责人:陈琳,完成时间:10月20日前)

14.校庆邀请的校友和合作企业统计(牵头人:刘骏,负责人:工作站站长,完成时间:10月8日前)

15.红色驿站建设(南通大剧院)(负责人:周斌)

16.近期会议安排:

1)10月6日上午10:00,召开就业工作巡查整改推进会(参会人员:刘刚、刘骏、王国顺、就业办人员)

2)10月6日下午2:30,召开状态数据采集工作推进会(参会人员:刘刚、刘骏、王国顺、邵冬基、二级学院相关人员、部门数据采集人员)

3)10月7日上午8:30,现代职教体系建设项目推进(参会人员:刘刚、汤雪彬、史重庆)

4)10月7日下午2:00,召开校友校庆工作会议(参会人员:刘刚、刘骏、王国顺、史重庆、校友办人员)

5)10月8日上午8:30,召开巡查整改工作推进会(参会人员:刘刚、刘骏、王国顺、史重庆、周斌、董斌、沈秀琴、工作站长)

6)10月8日下午2:00 ,召开双高建设工作推进会(参会人员:刘刚、刘骏、王国顺、史重庆、双高指标负责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