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站动态

无锡工作站专职指导老师施颖走访纪实

发布时间:2023-09-25 作者: 访问次数:48

9月21日,无锡工作站专职指导老师施颖到江阴进行了实地走访,探访了三家中大型机械制造类公司当前实习学生的实际状况,并调查了企业发展现状、岗位需求情况及校企合作需求状况。

江苏锦明工业机器人自动化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工业机器人研发和系统集成制造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人事部门提前召集我校四位实习生进行了实习情况集中反馈。四位学生分别在机床加工、电工及销售岗位进行学习及实践,均能较好地服从企业安排,收获颇丰。机床加工岗位学生还为专业教学提出了建议,希望能在专业教学中加入机床维修的实践教学,以便能在机床操作中遇到机床故障问题时亦能从容处理。

江阴怡源设备安装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冶金、矿山等特种行业专业设备的运维、安装和技术改造服务。经与人事副总进行深入交流,了解到该公司经营规模较大,当前有1200余人在岗,主要对机械、电气、计算机、物联网等专业人才需求量较大,对于品性好、能吃苦、专业基础扎实、会画CAD图、能看懂图纸、动手能力强的学生较为看重。我校两位学生在该公司当前对接的项目部江阴兴澄钢铁特种钢铁有限公司进行实习,已能较熟练的参与实习工作,但周边危险源较多,特别提醒学生遵守公司各项规定,安全第一。

江阴华新精密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专注于精密冲压领域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各类精密冲压铁芯及铁芯生产相关的精密冲压模具。走访当天下午,是该公司每月一次的实习生复盘会议,施颖老师全程参与了会议。会议由人事部部长主持,所有的实习学生一一进行总结,帮带师父点评,公司三位副总也出席会议并进行当月工作指导和十月份的轮岗任务分配。公司非常重视实习工作,重视实习学生的成长,旨在通过多岗轮流学习培养出公司的中坚力量。

通过本次访企拓岗调研,深入把握了顶岗实习学生在不同公司不同岗位的真实状况,了解了企业对于实习学生不同的指导、规划和部署,也对企业的岗位需求有了更准确的把握,希望能对学校专业教学、人才培养、校企合作提供有用的信息。

                                                              (供稿:施颖 编辑:邵冬基 审核:刘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