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站动态

常州站专职指导教师董永健走访纪实

发布时间:2023-10-17 作者: 访问次数:63

10月9日至10月15日,常州工作站专职指导教师董永健走访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常州德众新能源有限公司、美敦力(常州)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蒂业技凯(常州)精工有限公司、乔治费歇尔机床有限公司、江苏达实久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常州市鑫尚光电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看望在企实习的机电学院学生,了解学生工作、生活条件和实习感受,并与企业管理人员开展交谈,了解他们对机电学院学生的评价等,收到良好的走访效果。

经过两个月的实习,学生们刚到企业的新鲜感已消除,而是通过自己的劳动付出、对企业的观察和比较其他同学实习企业情况等,有了自己的想法。本次走访发现学生有懈怠和离职两种不正常情况。

其中,常州德众新能源有限公司负责人反映,在6实习生中有5人经常无故不上班、工作效率低。指导老师在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了解情况后,召集实习生进行了一次劳动教育。学生的态度发生了明显转变。

江苏达实久信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反映,2名实习生由于被安排在工程安装岗位,需要长期出差,学生已经提出离职。指导老师通过电话联系学生,确认了以上情况。目前指导老师正在关注他们的动态。

光洋轴承股份有限公司、美敦力(常州)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两家企业也有个别实习生离职的情况,主要是对收入不满意。指导老师也在关注他们的动态。

走访过程中,指导教师还与部分企业高管就如何留住实习学生长期就业、加强创新创业型高职人才培养等进行了交谈,形成了一些共识,为后续进一步推动产教融合深度发展打下了基础。

             (供稿:董永健 编辑:夏欢庆 审核:刘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