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站动态

常州站专职指导教师董永健走访纪实

发布时间:2024-01-11 作者: 访问次数:60


12月2日至12月28日,常州工作站专职指导教师董永健走访常州星宇车灯股份有限公司、美敦力(常州)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乔治费歇尔机床(常州)有限公司、江苏思为奇电源科技有限公司等30家企业。看望在企实习的机电学院学生,了解学生工作、生活条件和实习感受。并与企业管理人员开展交谈,了解他们对机电学院学生的评价等。

走访中发现部分企业实习生离职情况严重。其中捷佳创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因为光伏行业内卷、光伏生产线订单突然大幅减少,实习生从每天加班变成无班可上。在此情况下,20多名学生离职,目前只剩下1名学生在企。新泉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在管理方面存在问题,学生反映公司无故辞退学生,目前已有5名实习生离职。德众新能源原有6名实习生,因学生对自己的工作不满意,其中5人选择离职,只剩下1名在企。指导教师目前正在追踪离职学生的去向,对有需要的学生帮助对接新的实习企业,同时对学生开展劳动教育、培育正确的就业理念。对于离职的原因,指导教师也在与部分企业人力资源部门进一步了解情况,以便更好地指导学生实习。

走访过程中,指导教师还与部分企业高管就实习生的管理、培养和实习生潜能激发等话题进行了交流,并积极向部分企业宣传校企合作方面的知识,包括合作的方式、好处和支持政策等,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促进产教深度融合打下了基础。

 

(供稿:董永健编辑:刘正银 审核:刘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