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校企合作新闻

2023-2024学年寒假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工作安排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6 作者: 访问次数:72

1月15日上午,产教合作部在图书馆楼806会议室召2023-2024学年寒假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工作安排会议,安排布置寒假期间顶岗实习专职指导教师工作任务和相关工作要求。产教合作部副部长刘骏、各工作站站长和全体顶岗实习专职指导教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副部长刘骏主持。

刘骏根据学校《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办法(修订)》文件要求安排布置各工作站顶岗实习专职指导教师寒假期间走访工作任务,并提出具体要求。他提出各工作站专职指导教师寒假期间走访不间断,把学生的安全教育放在第一位。根据往年经验,学生在年假前后实习岗位变动较为频繁,还有部分学生选择阶段式顶岗实习暂时脱离实习岗位,各专职指导教师应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走访方式,高效及时地掌握顶岗实习学生最新动态,同时注重学生的心理辅导,做好学生的思想教育等工作,发现问题情况,立即向产教合作部和二级学院反馈,并将走访情况及时录入学校顶岗实习管理系统,提高学生顶岗实习管理信息化水平。

会上,根据学校《顶岗实习专职指导教师考核管理办法》中的考核指标,分别从思想品德、工作能力、履职尽责、工作业绩等方面对专职指导教师进行考核测评。

 本次会议明确了寒假期间学生顶岗实习管理工作重点内容相关要求,要求各专职指导教师每月摸排走访实习学生100%全覆盖,确保2021级学生安全有效实习

(供稿:陈琳 编辑:刘正银 审核:刘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