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会议纪要

支委会会议纪要(2024年2月24日)

发布时间:2024-02-27 作者: 访问次数:127

一、时间:224日(星期六)9:00

二、地点:图文楼806会议室

三、主持人:刘刚

四、记录:史重庆

五、参会人员:刘刚、刘骏、王国顺、史重庆、周斌

六、列席人员:陈琳

七、会议内容

(一)会议讨论了2024年部门工作计划,就部分重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1.产教融合工作

1)开好一类会议。联合教务、科研等职能部门,定期召开产教融合工作推进会,推进产教融合工作完成情况。

2)做好一套评价体系。2024年绩效考核要重点做到三个方面,一是探索“学校-二级学院-专业团队”三级推进、评价和激励机制,联合教务处将2024年绩效考核产教融合相关指标下放到专业团队。二是,参考《江苏省高职院校产业学院建设标准》,明确学校产业学院考核内容,制定产业学院考核指标,将现场工程师、现代学徒制列入产业学院考核指标内。三是,将已建224家“立体化”校企合作基地、37个博士工作站分配到各学院,重点加强质量和内涵建设,原则上各二级学院2024年可以新增2-3家。

3)行业产教共同体由二级学院牵头建设,市域联合体由产教部牵头建设。组建新型电力与高端装备市域联合体建设专班,对接溧阳新校区,重点加强溧阳地区“立体化”校企合作基地、顶岗实习与就业基地建设。

2.顶岗实习与就业工作

1)继续推进顶岗实习期间学生红色教育、思政教育。

2)保障顶岗实习企业库数量和质量,确保学生在企业库实习的比例和顶岗实习集中度,其中溧阳企业占比30%。

3)修订《就业工作量化考核方案》等制度,组织好就业表彰大会、就业招聘会等活动。

4)对工作站考核,抓几项核心考核指标,一方面站长联系二级学院的产教融合指标和实习就业指标;另一方面工作站区域对接合作企业项目等。

(二)各条线进一步细化2024年工作要点,2月27日前完成2024年重点工作推进计划表。

(三)会议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和安排

     1.党建工作:2024年党建工作计划

     2.产教融合:双高收官材料整理、江苏省高职院校现代产业学院申报、新能源共同体绩效数据上报、溧阳市域产教联合体(相关企业对接)、产教融合大数据平台完善、昆仑3D上会材料

     3.顶岗实习:工作站和专职指导教师制度修订、顶岗实习系统完善、实习学生看望(访企拓岗)、顶岗实习学生排查

     4.就业工作:就业工作上会、就业工作总结大会

     5.招生工作:《2024年招生工作实施意见》发文。

     6.校友工作:校友工作汇报

     7.其他工作:二级学院2024年绩效考核指标初稿、部门人员工作再分配、部门开学大会的部署

(四)做好部门会议、采购、报销、出差等制度执行力,条线会议做好会议纪要(上传部门网站)。

(五)新学期即将开始,要求做好开学前准备工作,排查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