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会议纪要

2024年上半年顶岗实习指导教师工作会议纪要

发布时间:2024-03-11 作者: 访问次数:53

一、会议时间:2024年3月4日上午10:00

二、会议地点:图书馆楼806会议室

三、出席人员:刘骏、吴峻峰、夏欢庆、杨友利、陈琳、邵冬基、宋永乾、陈志文、王琳、姜清、钟红霞、罗磊、汤红美、汤慧芹、李桂秋、蒋烨树蒋红泽、叶伟、周岳、苏伯贤、王秀梅、舒燕军、潘天堂、田跃辉、孙承庭、岳兴莲、贾婧

四、主    持:刘骏

五、记    录:陈琳

六、主要内容

1.会议布置2024年上半年顶岗实习专职指导教师工作任务,要求各专职指导教师在与学生交流时一定要注意方式方法,把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放在首要位置,发挥专业教师的自身优势,通过产教融合平台,深入与企业、行业进行交流,拓展校企合作纬度。

2.各专职指导教师积极走访产业园区和区域内优质企业,并对专业匹配度高的用人单位进行考察并形成考察报告,动态更新调整学校顶岗实习企业库内企业。

3.各专职指导教师再次提醒学生在顶岗实习系统内提交两份思政课实践报告,3月15日截止,各专职指导教师根据报告评分要求认真评分。

4.会上要求各专职指导教师认真对照专职指导教师考核指标开展各项工作,及时填报周工作情况汇报表,并在顶岗实习系统内及时批改学生周志,录入走访信息。

5.会上提出四个方面的工作要求:托好一个底安全稳定,做好四个服务:学校高质量发展、学生高质量发展、地方区域高质量、学院高质量;履行好一项主责做好四项对接(对接所负责学生,对接工作站站长,对接好相应企业,对接好相应二级学院);严格一项考核,争取四项资源(岗位资源、投入资源、项目资源);严守一条底线廉洁自律执行四个不,不拿企业钱、不收企业礼,不参加企业组织的宴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