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工作站动态

加强访企拓岗---为顶岗实习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4-03-21 作者: 访问次数:59


3月19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于斌、副院长甘迎春、产教合作部武进工作站站长吴峻峰、顶岗实习指导老师钟红霞走访了天铂集团下属三家企业:百世威电力设备有限公司、卡雷迪电气有限公司和天铂高压开关有限公司。看望慰问实习生,交流校企合作,沟通实习就业工作。 

在走访活动中,武进工作站吴峻峰站长详细介绍了学校办学特色、专业设置与人才培养模式,特别是目前各个专业在产教融合协作育人方面的典型做法。双方就虚拟订单班等培养模式作了深入交流,企业纷纷表示愿意积极参与相关专业的人才联合培养,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和职业发展规划建议,帮助学生更好地融入社会、实现个人价值。

经管学院于斌副书记表示学院非常重视企业的反馈和建议,希望通过与企业的深入交流,不断优化学科专业设置,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党建引领,构筑常青藤职业发展平台,为学生提供了职业规划、职业导航和职业培训等服务,让他们更好地掌握职业技能和知识,提高自己的职业竞争力,助力学生高质量就业。 

下午又走访了江苏中盈高科智能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和小杭家园艺公司,中盈高科的人事总监对公司规模、产品概况、人才需求情况、目前行业发展地位、与专业相关的岗位需求、企业的组织架构、工作流程等情况作了一一介绍。

顶岗实习是学校教学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它的重要功能,在于运用教学成果,检验学习效果, 通过综合分析,找出学校的人才培养方案与企业实际所用人才之间的差距。旨在了解用人单位需求,进一步拓宽学生就业渠道,为学生提供更多优质的实习机会。下一步,产教部将进一步遴选学生能够留得住、待得好的优质企业,加强访企拓岗,更好地为顶岗实习工作提质增效。

 (供稿:钟红霞 编辑:吴峻峰 审核:刘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