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训室安全管理培训及消防应急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3-06-13   文章来源:   访问次数: 613
 

为了进一步提高实训室安全管理水平,保障全校师生的人身安全和资产安全。612日下午,在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我校在勤业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了以“安全文明生产”为主题的实训室安全管理培训。常州科教城应急救援队副队长周文彬应邀来校讲座,全体实训室管理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王霆主持。

讲座上,周文彬从安全生产、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三方面为全校实训室管理员在实训室安全管理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他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事故案例,就安全隐患的日常检查和整改防范做了详细介绍。强调了安全建设“三法则”,即安全知识胜于安全设施、安全意识强于安全知识、安全意愿强于安全意识。

在消防演练环节,保卫处工作人员就消防水带的使用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示范,消防水带是一种常见的消防器材,用于灭火和控制火势。它通常用于与消防栓、灭火器等消防设备搭配使用,可以快速地抵达火源并进行灭火。在使用消防水带时,需要注意正确的接法和使用方法,以充分发挥其作用,保障人员和财产安全。实训室管理员进行分组操作演练。

教务处副处长王霆最后作会议总结,他要求全体实训室管理员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责任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技能,严格落实实训室安全管理责任。


(供稿:贾翔;编辑:王霆;审核:吴荣)

 
Copyright© 2018-2028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制作:数字媒体教研室 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