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合作交流  科技服务
科技服务

5月以来,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职能。按照苏南各地下发的《关于切实抓好夏收夏种等工作的通知》要求,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的农机技术服务月行动,以粮食丰收丰产的使命担当,守护区域农机安全高效作业。

农机专业技术服务团队分析了苏南片区夏忙农业生产所需农机具的种类特点和技术现状,编制了《苏南片区夏忙农业生产农机具技术维护手册》,为农机具维护提供了基本遵循。党支部根据前期“一人结一社”的农机技术服务模式特点,统筹开展“一人包一片(包一区)”的扩展式技术服务,每位党员教师动态服务5家左右的农机合作组织。

团队教师充分利用假期、周末以及课余时间,带领技术过硬的在校学生主动与农机合作组织对接,全力投入苏南夏忙农业生产。

自开展农机技术服务活动月以来,农机专业技术服务团队先后完成了技术服务近百次,帮助近100家合作社、家庭农场解决了夏忙农业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农机技术难题,有效打通了农机下田作业的堵点,促进了农业生产,得到广大农民朋友的一致好评。

                                                                          (供稿:闫军朝;编辑:张娟;审核:吴海东




版权所有 ©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车辆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