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管理
 
实践教学管理
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实践教学管理

7月13日上午,省教育厅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来我校开展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并在行政楼第三会议室召开会议。检专家组由江苏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陈永清镇江高等专科学校医药技术学院院长朱建军江苏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副处长朱卫华江苏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科长吴云龙组成。校长许朝山出席会议,教务处、保卫处、二级学院(部)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张伟主持。

会上,许朝山校长代表学校对检查组一行表示欢迎,他表示安全是学校各项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实验室安全工作关系到学校师生员工的切身利益、关系到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乃至社会稳定的发展大局,是学校基础性和保障性的工作。学校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构建了“四级联动、五位一体、多元融合”的实验室安全体系。检查组长陈永清作动员讲话,他介绍了本次检查的意义和检查重点并对检查提出了具体要求。教务处处长吴荣从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制度建设、文化建设、应急能力建设、信息化建设以及安全工作的创新与不足等方面作了工作汇报。

专家组认真查阅了我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档案,对实验室安全体系建设、规章制度建设、安全知识学习、安全检查及整改闭环、特种设备管理等情况作了详细了解。

专家组抽查了机械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车辆工程学院、轨道交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实验室,从安全标识、设备操作、消防设施、电气安全、台账记录、特种设备安全防护等方面对实验室、废液仓库、泵房等重要危险源场所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

反馈会上,专家组对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建设、学习培训、应急演练工作薄弱环节以及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许朝山代表学校感谢专家组对学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指导,表示高度重视专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全校上下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真总结分析专家组意见建议,从安全工作的系统性、专业性、制度性、针对性、细节性入手,不断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和层次,切实做好后续整改工作,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




Copyright© 2018-2028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制作:数字媒体教研室 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