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实训室安全管理专题讲座及消防事故应急处理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1-04   文章来源:   访问次数: 1886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12月31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了以电气火灾预防为主题的实训室安全讲座。江苏恒安消防科技有限公司经理孙銮应邀来校讲座,教务处、保卫处、全体实训室管理员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副处长马长胜主持。

讲座上,孙銮从电气火灾的特点类型、日常检测、火灾扑救三方面对电气安全知识进行了讲解。他结合近年来发生的火灾案例,从电气火灾的隐蔽性、突发性、关联性、有毒有害性及带电性等方面介绍了电气火灾的特点,并就隐患的日常检查和整改防范做了详细介绍。

在消防演练环节,保卫处工作人员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就火灾的预防、扑救、疏散等内容进行了讲解。对常见的干粉灭火器的构造和使用方法进行了细致介绍和操作演示,参训教师逐一进行亲手操作。

教务处副处长马长胜强调要严格贯彻国家关于加强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意见,他要求全体实训室管理员提高站位,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责任意识,提升安全管理技能,严格落实实训室安全管理责任,共同创造和维护安全、和谐、文明的实训环境。

此次培训,对强化落实实训室安全责任,提升实训室管理水平,进一步防范化解实训室安全风险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


 

 

 

  

 

 

 


 
Copyright© 2018-2028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制作:数字媒体教研室 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