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1年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报名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3-11   文章来源:   访问次数: 1627
 

各院、部:

2021年6月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CET)于6月12日举行。现就考试报名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考科目及时间

英语四级(CET4):6月12日9:00-11:20

日语四级(CJT4):6月12日9:00-11:10

英语六级(CET6):6月12日15:00-17:25

二、报考资格

1.四级:在校生(学籍状态正常)

2.六级:已通过大学英语四级考试(425分及以上)的在校生(学籍状态正常)。

3.当次考试四、六级不得同时兼报,本校学生不得跨校报考。

三、报名办法

根据教育部考试中心安排,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登录CET全国网上报名系统(网址:http://cet-bm.neea.edu.cn),完成注册、报名、缴费等相关工作(参考附件报名操作流程)。

(一)注册用户(和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报名同一个账号)

进入报名网站首页,点击“注册新用户”,用电子邮箱注册通行证账号,已经有通行证账号的可以直接使用。电子邮箱即为个人账号,考生可通过该邮箱收到缴费成功通知。建议考生使用个人常用邮箱,并在注册通行证后及时验证。

(二)网上报名

内容包括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网上报名、网上缴费。

1.报名资格确认与复核(3月11日-3月22日12:00

重要提示:请考生务必在报名资格审核期间确定下学籍库是否正常,若有出入,一定要在这期间致电教务处进行资格复核和修改。

(1)报名前,考生应认真阅读报名网站首页的考试简介、考生须知、考试时间、报名流程、常见问题、特别提示、最新动态等信息。

(2)考生在报名资格审核期间进行报名资格确认(包括检查照片、基本信息是否正确,查看报名资格科目),信息中如有生僻字的可切换浏览器(推荐使用谷歌、火狐、IE9+)重试。报名资格确认有问题的考生要进行自行复核,并在3月22日10:00前致电教务处进行资格复核和修改。考生要认真填写、核对本人信息并对自己所填报的各项信息负责,3月22日之后报名信息和照片不得修改。

2.网上报名(3月24日13:00-4月6日17:00

点击报名网站首页的“进入报名”按钮,即进入报名页面。

3.网上缴费(3月24日13:00-考生报名结束后24小时内

(1)CET报名收费严格按照苏价费函〔2005〕111号、苏财综〔2005〕35号文件的规定要求执行,CET报名考试费收费标准为30元/人。

(2)报名考试费支持支付宝及网银两种支付方式。

(3)考生要在规定缴费时间内完成网上缴费,如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缴费,系统会在24小时后删除考生报考信息。信息删除后,在报名规定时间内考生可重新报考。报名成功的唯一标识是:对应科目的支付状态为“已支付”。

(4)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已报名但未支付的科目可以随时修改,已支付的科目不可修改或取消。

(5)缴费时,如银行扣费成功,但系统显示科目支付状态为“未支付”时,不要重复缴费,可点击“更新”按钮更新支付状态。因考务问题或技术问题造成重复缴费需要退费的,教育部考试中心会在考试结束一个月内原路至退回考生账户。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联系电话:0519-86331870。

教务处

2021年3月11日

 
Copyright© 2018-2028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制作:数字媒体教研室 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