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荣获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最佳组织奖
发布时间: 2024-02-26   文章来源:   访问次数: 27
 

近日,根据《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公布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获奖名单的通知》(苏教职函〔2023〕54 号),我校荣获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最佳组织奖,这是学校第四次荣获该项荣誉。

教学能力比赛是贯彻全国、全省职业教育大会精神,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动职业教育“三教”改革,提高职业院校教师教学能力的重要举措,大赛既是一场展示教学实力的竞技盛会,更是推动职业教育不断创新发展的催化剂,现已成为广大职业院校教师更新教育理念、提升教学能力、运用数字技术资源、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平台,发挥着重要的示范引领作用。本次大赛全省共有228所院校参加,其中40家单位获得最佳组织奖。

2023年教学能力比赛工作启动以来,学校信息化建设办公室、后勤处、资产处、财务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在技术、场地、设备和经费等方面给予了大力支持,各教学单位认真部署、积极响应,参赛教师积极备赛,不断完善优化参赛作品,充分体现了一德一心、责先利后、砥砺琢磨、勇争一流的常机电精神。2023年,我校获国赛一等奖1项,省赛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3项。信息工程学院教师曹帅、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刘凯获“江苏省五一创新能手”荣誉称号。

学校将继续秉承“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研”的思路,不断完善教学能力比赛激励机制,以教学能力比赛为抓手,持之以恒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不断深化教学改革的阶段性成果,传承弘扬教育家精神,聚焦关键能力建设,推进数字化战略,引领开创课程教学改革新局面,进一步服务学生全面发展。






 
Copyright© 2018-2028 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 教务处,All Rights Reserved. 设计制作:数字媒体教研室 虞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