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信息
 
首页  基本信息  学术委员会相关制度、年度报告
 

根据教育部《高等学校学术委员会规程》、《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章程》和《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章程》等文件精神及相关规定,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学术委员会对学校双高建设、教科研成果奖评定及推荐、科研项目评定、人才计划推荐以及师德学风认定等重要事项进行了认真审议,切实履行决策、审议、评定和咨询等工作职能,有力推动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一、评定及推荐科研人才项目和教科研成果奖

校学术委员会委员参与了2022年常州市应用基础研究计划和江苏高校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江苏省教育厅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和常州大学高职教育研究院课题等重大项目的评审及推荐工作;审议推荐了“复杂铝构件的机器人多维协焊装备关键技术研发及产业化”“电动汽车充电智慧能源管理与运营系统的研发及产业化”等5项成果申报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审议了多项发明专利权的转让;审议确定了我校2022年申报高校“青蓝工程”培养对象、2022年申报纳入事业编制管理对象、2022年申报职称对象以及2023年度职业教育专业设置等事宜。

二、推进师德学风建设,严惩学术不端

校学术委员会充分发挥专家学者的学术专业优势,对师德师风建设进行规划、咨询建议和总结。校学术委员会对学术不端行为一向采取“零容忍”态度,一经查实,严肃处理,绝不姑息,由学术委员会提出学术处理意见,由校长办公会做出决定后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