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务必认真阅读《报到须知》、《新生缴费须知》等随录取通知书一并邮寄的材料。

问:录取通知书什么时候寄发?

小电:录取结束后我们需要将信息提供给银行制作银行卡,提供给邮局打印快递单,还要打印录取通知书、盖章。所有材料齐全以后我们会组织人员进行装、封、寄。一旦材料齐全,我们将尽快寄出,请大家耐心等待!

问:什么时候开学?

小电:每年开学报到时间略有变化,一般在910日左右,具体时间见录取通知书。开学报到当天我们会有志愿者在车站接站。

 

问:在校每个月需要多少生活费?

小电:这个根据您的家庭实际情况,一般来讲,光吃饭+买点水果/乳制品+充话费等,1000元左右是合适的,如果需要添置衣物、放假时购买车票等,另算。

 

问:新生报到是否需要迁户口?

小电:常州地区的都不迁,常州以外地区的是否迁移户口根据自己实际情况确定,学校不做强制要求。如果迁移户口的,在校期间入常州机电职业技术学院集体户,毕业后迁出。

 

问:新生报到需要带些什么东西?

小电:须带的档案等材料见《报到须知》。

洗漱用品:可以到校后购买,校内及学校周边都有超市的。

床上用品:路途比较近的,想自己带也可以,路途比较远的,为了方便你顺利来校以及考虑到你来校途中的安全等,可以考虑来校后购买。生活用品清单随录取通知书一并寄发。

 

问:录取通知书寄达地址能改么?

小电:录取通知书寄达地址为高考报名留的地址,不接受更改。通知书寄出后我校招生网提供邮寄信息查询,请注意上网查看,并及时查收通知书。你拿到的录取通知书外壳外面可能会粘贴有各种小广告,这不是学校所为,与我们无关,请大家注意提防,以免被骗。

 

问:新生如何购买车票?有多少优惠?

小电:凭录取通知书可以购买学生半价火车票。

硬座学生票=硬座全价*0.5

硬卧学生票=硬卧全价-硬座全价*0.5

高铁动车组二等座学生票=高铁动车组二等座全价*0.75

随行家长请购买全价票。

购票请到当地火车站或通过www.12306.cn 网站购买。

问:报到当天能住宿吗?

小电:报到当天学生即可入住学生公寓。

如有家长陪同,建议家长提前在携程、艺龙、去哪儿等网站预定酒店。报到当天人员较多,房源相对会比较紧张。

 

问:新生能不能提前把行李快递到学校?

小电:行李不要提前邮寄到校。此类行李学校不负责签收,造成遗失责任自负。

 

问:新生需要办理助学贷款,该怎么办?

小电:现在一般都是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也就是在你们当地办理。凭录取通知书和相关材料到当地国家开发银行或农村商业银行等办理,具体请咨询你们当地教育部门。

特别提醒:如果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剩余费用如何缴纳见《缴费通知》。

 

问:新生可以走读吗?

小电:我校学生一般以住校为主,但如果家庭是常州地区,交通方便的同学可以个人提出申请,经学工处审核批准,可以走读。具体负责学生工作处,0519——863310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