督导室赴企业开展2022-2023-2学期顶岗实习教育教学情况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23-05-08浏览次数:946


    5月5日,绩效管理部、质量管理办公室联合产教合作部一行6人赴常州华数锦明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爱安特(常州)精密机械有限公司走访,与顶岗实习学生、企业管理人员交流座谈,调研学生顶岗实习情况。

    常州华数锦明智能装备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顶岗实习学生32名,主要来自我校机电一体化、电气自动化、机械设计与制造等专业。学生在企业从事钳工、电工(布线)、装备等工作。爱安特(常州)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顶岗实习学生15名,主要来自我校机械制造及自动化、工业产品质量检测技术、机械设计与制造等专业,学生在企业产品中心从事数据传输、画图、产品数字化、产品营销等工作。

    在企业人事部经理的带领下,调研人员与18名顶岗实习学生进行了座谈交流。我校绩效部副部长邹华杰对企业在学校人才培养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了感谢,向学生表达了学校对顶岗实习学生的关心和重视,他鼓励学生们珍惜实习机会,不断提高实践能力,做好人生职业规划。教学督导与学生们深入交流,围绕顶岗实习计划落实、学生工作和生活情况、实习学生权益保障情况以及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建议等情况进行了细致的问询。

    学生对顶岗实习单位满意度较高,表示通过顶岗实习实现了自身的快速成长,专业实践能力有了较大提升,对未来发展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学生们对学校的培养表达了感谢并从课程内容设置等方面提出了建议。用人单位表示我校学生职业素质高,专业能力强,对我校人才培养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

    此次顶岗实习调研加强了学校与实习单位的沟通和交流,更深入地了解了企业的用人需求以及学生对学校发展的宝贵建议,对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高具有促进作用。

 (供稿:周娟;编辑:陈翼;审核:孙晓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