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精特新产业学院项目组来校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12浏览次数:1045

68日上午,机器人及相关方向专精特新产业学院项目办专家、清华大学国家服务外包人力资源研究院副院长毛居华,协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秘书长、机器人及相关方向专精特新产业学院项目办主任张冉冉,协会机器人专业委员会项目发展部部长、机器人及相关方向专精特新产业学院项目办成员李汶蔚,江苏汇博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华东区总经理吴坚一行四人莅临我校,对专精特新产业学院建设工作及进度进行实地考察和工作交流。

 工作交流会在勤业楼第四会议室召开,校长许朝山、副校长刘贤锋、产教合作部部长刘刚、教务处副处长王霆、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谢小敏参加会议。会议由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谢小敏主持。

会上,刘贤锋对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特色及发展愿景等。从我校建设、技能大赛、产教融合赋能模式、人才强校、科研平台建设、国际化品牌等几个方面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取得的成绩。

谢小敏汇报了产业学院的规划及建设情况,特别是近阶段成效。吴坚代表共建企业交流了近期校企合作项目情况,表态将一如既往在人才培养、资源建设等方面加深合作。

张冉冉介绍了专精特新产业学院项目办的具体工作安排,将其他院校的典型做法和优秀案例进行了分享和交流。

毛居华就产业学院今后的建设课题和建设方向进行了交流,指出机器人企业产业发展现状、机器人+的应用领域、人才需求等方面是产业学院今后的课题。

许朝山对产业学院项目组专家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针对专家组的指导意见,今后要加强政府规划、企业研究、行业数据提炼方面下功夫,通过借助产业数据平台,对智能制造、工业机器人、模具技术探求企业一线真实数据,实现对企业、院校、学生的方向性引导。

最后,项目组一行人到江南装备制造技术产业园,对我校实训设备和实训条件给予了充分肯定。通过此次调研,项目组全面了解我校产业学院建设情况及规划,为我校后续推进产业学院建设提供了宝贵的建议。

                                  (供稿:贾丽娟;编辑:谭喻天;审核:孙晓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