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SMK职业学校校长Nur Alimah一行到我校开展访问交流

作者:发布时间:2023-06-20浏览次数:1017

619日,印尼SMK职业学校校长Nur Alimah一行6人到我校开展访问交流。我校校长许朝山、副校长周庆元、机械工程学院院长刘江、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高淑红等热情接待了SMK一行。

 会上,许朝山致辞。他首先对校长Nur Alimah一行的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常州的历史文化和产业特色,重点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事业发展和国际化办学方面的突出成效。他表示,学校办学方向和专业的特色完美契合了常州的产业发展,“经科教联动、产学研结合、校企所共赢”的20年办学实践,有力支撑了常州职业教育、智能制造是这两张靓丽名片。学校与SMK已友好合作多年,双方也多次进行互访,在学历生培养、SMK师资培训等方面开展了深度的合作。他希望SMK此次的来访,能进一步深化合作,继续开展联合人才培养、专业师资培训,为中国“走出去”企业提供技术服务与人才支持,为“一带一路”国家的职业教育发展贡献力量。

Nur Alimah讲话。她对我校热情的接待及我校为SMK在人才培养和师资培训方面做出的努力表达了感谢,并简要介绍了SMK的办学历史、办学规模及办学情况。SMK是印尼一所民办中等职业学校,学校共有7所分校,在校生10000名左右,该校被印尼政府授予办学质量最优奖项。她表示,此次来访希望与我校继续深入合作,在人才共育、师资队伍建设、实习实训条件建设等方面有新的合作成效。

会上,双方还就联合人才培养的模式、SMK知行学院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周庆元陪同Nur Alimah校长一行参观了我校“立体化”校企合作基地江苏恒立液压股份有限公司。                                       

(供稿:王亚芳;编辑:谭喻天;审稿:孙晓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