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 “能”引未来谱新篇

作者: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890

6月29日下午,为了助推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电气工程学院高鹏实践团前往万帮新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进行访企拓岗活动。

在本次活动中,实践团一行通过观摩“星星充电”的新能源产品,深入了解了该企业在新能源领域的研发与产品创新方面所取得的成就,同时也对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清晰地认识。随后,他们进入了生产车间,近距离感受了新能源行业的先进生产设备和高效生产流程,深刻认识到我国新能源行业的蓬勃发展。

除了参观展示中心和生产车间,企业还为实践团安排了一场与企业HR面对面的座谈会。座谈会上,企业经理张玉伟与实践团成员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她分享了进入新能源企业的“敲门砖”是较高的专业成绩与过硬的英语技能,她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专业知识,提升英语水平,增强自身实力,此外,优秀毕业生吴春生也在座谈会上分享了自己入职新能源企业的心路历程,并给同学们提出了宝贵建议,他鼓励同学们要抓住顶岗实习机会,积极参与企业培训,争取取得相关技能证书,以打造自己的“面试招牌”。

近年来,高鹏实践团通过多次开展访学活动,深入了解不同单位及岗位实际,感知企业的实际需求和对大学生的能力素质要求,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引领越来越多有志青年投身“技能强国”的队伍,为助力常州“新能源之都”建设集聚青春力量。

(供稿:王云霞;编辑:谭喻天;审核:孙晓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