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企拓岗促就业:经济管理学院赴北汽重型汽车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作者:发布时间:2023-08-04浏览次数:809

83日,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建新、副书记于斌、团委书记陈基伟一行前往北汽重型汽车有限公司开展专题走访调研交流,推进经济管理学院访企拓岗、校企深度合作和资源共建。

        在北汽重型汽车有限公司,陈建新一行参观了北汽重卡的样车展区、智慧工厂四大工艺车间、公司荣誉墙和体验区,近距离观摩了北汽重卡商用车现代化的生产制造工艺,感受了北汽重卡汽车强国梦的初心使命以及求真务实、团结创新的新国企企业文化理念。

双方就合作开展实习就业、人才合作培养、技术培训等进行了深度的交流。北汽重卡人力资源与行政部总监刘海燕高度评价学院毕业生在公司的技术能力和职业表现,并介绍了公司的未来发展定位、技术研发及企业文化。北汽重卡以优势资源及领先的创新与变革能力,全力打造全新一代中高端智能重卡产品,成为常州智能制造名城的新名片。她希望能在科研、培训、就业等方面与学院开展全方位合作,谋求持续共同发展。

陈建新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与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他提出学院高度重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双方应进一步整合优势资源,拓展合作领域,在智能物流与营销、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等领域进一步开展合作共建,提升面向制造服务领域的物流与营销、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等专业人才培养合作领域与合作项目,有效赋能职业教育数字化人才培养和技术服务。 

此次调研交流活动,进一步拓宽了经济管理学院与行业领域制造业优质企业校企合作的空间、广度和深度,深化了学院“党建+产教融合”的内涵和载体建设,对促进经济管理学院物流与营销、电子商务、跨境电商等相关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产教深度合作起到了有效的推动作用。

                        (供稿:陈基伟;编辑:陈翼;审核:孙晓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