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海因策学院到我校开展访问交流

作者:发布时间:2023-08-10浏览次数:956

8月10日,德国海因策学院中国区项目经理张莲女士一行3人在常州科教城中德产业创新与合作中心副总经理刘勇军的陪同下到我校开展访问交流。会议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高淑红主持,创意设计学院院长康晨,教务处、本科教学部副处长王霆,党委教师工作部、人事处副处长王志松,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微,交通工程学院副院长宋敬滨,国际处副处长尚德强参加了会议。

会上,高淑红对张莲一行来访表示诚挚的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以及与德国合作交往的情况。

张莲介绍了德国海因策学院的发展历史与国际项目的开展情况,尤其介绍了中国项目的开展情况,该机构在2023年被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授予优质合作伙伴的称号。

会上,双方就可能合作的技术领域、师资培训项目、人员互访与课程引进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海因策(Heinze Akademie)位于德国汉堡,是国家认可的职业进修学院。该学院成立于1937年,是一家历史悠久的教育机构。海因策学院专注的技术领域有:机械与机电工程、飞机工程、电气工程和建筑工程等。近年来,该学院还开发了可再生能源领域的课程,如氢技术、燃料电池技术和锂离子电池技术等。

供稿:尚德强;编辑:谭喻天;审核:孙晓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