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副书记朱平一行赴克孜勒苏职业技术学院访问交流

作者:发布时间:2023-08-07浏览次数:711

8月5日-6日,我校党委副书记朱平一行4人前往克孜勒苏职业技术学院访问交流。克孜勒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东河,党委副书记、院长顾卫杰,党委委员、副院长江全清,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波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李东河代表克孜勒苏职业技术学院对朱平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朱平介绍了我校办学情况以及前期对口支援的成果。

交流会上,双方领导为“中埃知行学院”共建单位揭牌,“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虚拟教研室”共建基地揭牌。两校就校合作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朱平表示,双方可以充分发挥办学优势、民族特色,进一步加强在文创产品的合作研发、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学生管理、辅导员工作队伍建设、线上线下马克思主义学院共建、各类课题成果的申报以及物联网、汽车类、无人机、机电类专业建设等诸多领域开展交流合作。李东河表示,会要求各部门积极对接,充分发挥援疆院校资源优势,加快自身内涵建设,提升办学能力。

“中埃知行学院”是由我校牵头,在埃及中国大学建立的“中文+职业技能”海外基地,主要围绕物联网应用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等专业开展国际化人才培养。此次揭牌,标志着克孜勒苏职业技术学院成为“中埃知行学院”建设单位之一,共同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国际化信息技术人才,共同打造国际化专业标准、共享教科研成果。

“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虚拟教研室”是由两校共同发起,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以提高人才培养能力为核心,以现代信息技术为依托,由两校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教师联合打造的教师发展共同体,两校将在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课程资源建设、技能大赛、师生互访交流、教科研项目等领域开展合作与交流,共同推进两校专业建设。

会后,朱平一行还参观了无人机实训室、3D打印实训室以及新疆库姆孜多斯巴依名师工作室。

(撰稿:李琰芬;编辑:孙晓瑨;审核:毛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