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副校长周庆元应邀参加英国职业教育机构代表团座谈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3-11-06浏览次数:10


10月30日至31日,由英国商业贸易部教育、体育、创意、零售产业综合部门主任刘静带队,英国工程技术学会、英国NPTC学院集团、英国汽车工业协会、英国计算机学会等17家机构24名代表组成的英国职业教育机构代表团到访常州,并与常州职业院校代表进行座谈交流我校副校长周庆元应邀参会,并围绕职业教育中英合作未来技能型人才培养等主题交流经验和做法

座谈会上,周庆元介绍了学校与英国开展合作交流的情况。他表示,学校与英国在职业教育领域的合作基础牢固,与英国国家学历学位评估认证中心UK ENIC开展国际专业认证,共建职业教育智能制造类专业国际标准化建设研究院,获培生教育集团(Pearson)授权成立BTEC认证中心他还立足习近平总书记“5·29”讲话精神,围绕产业发展需求和学校发展需求,阐述了与英国开展国际合作的必要性。他从政府支持、师资资金保障等方面入手,分析了与英国职业教育院校、机构开展深入合作的可行性他希望双方共同努力推动中英两国职业教育合作更上一层楼。

会后,周庆元围绕人才培养、师资实践、能力提升等主题,与代表团成员开展了深入的交流。

供稿:高淑红;编辑:陈翼;审核:孙晓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