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智能制造产业经济研究院两项科研成果获芜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81

我校江苏高校哲学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智能制造产业经济研究院科研团队研究成果《借鉴常州经验,通过数字化赋能普惠金融“贷”动芜湖中小企业发展的对策研究》《借鉴苏州、常州经验,疫情后我市外资引进工作机遇和政策研究》分别得到芜湖市委书记宁波、市长徐志批示,两项成果分别被列入2023年第11、12期《决策参考》,报送芜湖市四大班子负责同志,市政府秘书长,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并抄送至各县市区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市各有关单位。

这是继2022年12月团队成果获得市长(现任市委书记宁波)批示后,再次获得芜湖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实现了团队在咨政课题研究方面的新突破。

近年来,我校经济管理学院依托省级科研平台,通过实施“平台支撑、项目引领、科研赋能”行动计划,已形成一支以中青年博士为学术骨干,结构合理、敢于创新的科研团队。2023年团队完成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省软课题和社科课题5项,地方产业发展规划及政府决策咨询课题12项,其中有5项成果(2项获批示)被政府机构采纳和运用。同时研究院被评为首批常州市“532”发展战略智库联盟成员单位。未来,将持续发挥好智能制造产业经济研究院智库作用,进一步加强理论研究、咨政建言与社会服务,为长三角地区产业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智力支持。

(供稿:任慧玲;编辑:谭喻天;审核:陈建新、毛加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