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薪火相传担使命 歌以咏志促发展”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8周年大合唱比赛

作者:发布时间:2023-12-11浏览次数:23

12月8日晚,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发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民族责任感,引导广大青年学子用激扬歌声唱出正能量、礼赞新时代,我校“薪火相传担使命 歌以咏志促发展”纪念“一二·九”爱国运动88周年大合唱比赛在图书馆红厅顺利举行。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黄宝玲,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团委书记观看了比赛。

各二级学院代表队按抽签顺序,演唱了规定曲目《祖国不会忘记》和自选曲目。电气工程学院演唱的《走向复兴》,曲调昂扬向上,洋溢着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模具技术学院演唱的《光亮》温柔动听,激励着同学们在面对困难和挫折时保持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人生;创意设计学院演唱的《灯火里的中国》展现了同学们对祖国的美好祝福以及对未来的欣然向往;机械工程学院演唱的《在灿烂的阳光下》表达出同学们对党的无限深情;经济管理学院演唱的《不忘初心》曲调悠扬,带领着同学们重温红军长征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道尽对祖国和人民的浓浓深情;交通工程学院演唱的《映山红》让同学们回想起为了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而奉献热血青春乃至宝贵生命的革命英雄们;信息工程学院演唱的《有我》让“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歌声中闪光。

各参赛队伍的精彩表演,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常州工业学院副教授杨滢对七支队伍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每支队伍的人员编排、唱法、指挥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

经过激烈角逐,信息工程学院代表队获一等奖,模具技术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代表队获二等奖,创意设计学院、机械工程学院、交通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获三等奖。

在此次活动中,学校师生共同吹响奋斗的号角,把爱国之情、强国之志、报国行动统一起来,将人生理想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在歌声中厚植爱党、爱国、爱校之情,唱响属于中国青年的强国之声。

(供稿:孙稀梅;编辑:谭喻天;审核:季迪非、毛加明)